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百日決戰海口再展新宏圖

  • 發佈時間:2015-09-21 07:52:11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本報記者 單憬崗 許春媚

  9月的海口,沃野蔥蘢,處處充滿生機,項目建設風生水起、好戲連臺。

  車行海口,無論是項目現場還是工地;無論是園區還是街道,都能聆聽到這座城市鏗鏘的發展足音。而已經啟動的投資項目百日大會戰,拉開了海口新一輪跨越式發展的序幕——

  100天內將新開工255個項目,新增投資逾100億元,海口以新項目建設為突破口,複製“雙創”行之有效的模式和做法,激發起昂揚鬥志和強大力量。

  前8月,項目挺起城市脊梁

  在海口觀瀾湖新城區,工人們正緊張忙碌著。“新城計劃于12月12日開業,這得感謝省、市兩級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援。”觀瀾湖集團主席朱鼎健説。

  今年5月,觀瀾湖在運作過程遭遇諸多困難。在接到省委主要領導的批示後,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孫新陽直接指揮,海口各相關部門充分發揮“5+2、白加黑”、“釘釘子”等精神,3天即拿出全套可行方案。

  今年以來,海口堅持以項目保增長。1月—8月,海口已累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582億元,高於全省平均水準12個百分點。

  如果把一個城市比作一個不捨晝夜、跨越趕超的巨人,那如火如荼建設中的重點項目,就是這位巨人筆直挺起的脊梁。經過前8個月的項目建設,海口的城市脊梁愈發堅挺、牢固。

  未來100天,海口拼搏實幹

  熱!熱!熱!在演豐鎮美蘭國際機場二期擴建項目徵地現場,隨處可見美蘭區幹部頂著烈日開展工作的繁忙景象。他們創造了“美蘭速度”,迄今已完成徵收土地5190畝,佔項目總面積的64%。這正是此次百日大會戰即將開工的新項目之一。

  如今,海口全力開打産業轉型升級、城市建設管理、持續改善民生三個“攻堅戰”,力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在此背景下,海口借百日大會戰之機,推出了255個確保到年底前開工的新項目,平均每天將新開工項目2.55個。

  全力保障,項目建設後續有力

  在海口,投資環境的優化,服務水準的提升,成為加快項目落地、開花、結果的助推器。海口決心進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推動新項目儘快開工。

  在前3輪5次精簡的基礎上,海口將對涉及投資和建設項目的審批總環節再砍掉30%以上,審批總時間再壓縮15%以上。

  良好的投資環境,熱情週到的服務,引得客商紛至遝來。廈洽會上海口簽約項目34個,簽約金額420億元,為後續項目建設進一步奠定了基礎。

  海口正用清晰、寫實的筆法,記錄著發展的點點滴滴,描繪著項目建設與未來的一幅幅寫真圖。

  (本報海口9月20日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