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最具價值中國品牌 福建佔7個

  • 發佈時間:2015-09-18 03:33:40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謝充靈

  福州晚報訊 昨天胡潤研究院發佈200個最具價值的中國品牌,騰訊、淘寶和中國移動排前三位,福建共有7個品牌入榜,數量上在全國排第六位,多數品牌的價值和去年比都上升,其中興業銀行的品牌價值一年提升45%,達210億元。

  騰訊以2770億元的品牌價值蟬聯“最具價值中國品牌”,品牌價值比去年增長33%;去年排第五的淘寶今年以2660億元的品牌價值躍居全國第二,品牌價值比去年增長44%;中國移動以2650億元的品牌價值保持在第三位,品牌價值較去年上漲31%。其他排名靠前的還有百度、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人壽等,品牌價值都在1000億元以上。

  記者了解到,福建也有7個品牌入榜,其中興業銀行以210億元的品牌價值排在第47位,安踏以79億元排在第87位,永輝以42億元排在第124位,片仔癀以36億元排在第136位,貴人鳥以35億元排第138位,七匹狼以22億元排在第175位,還有融僑以18億元排在第195位。

  從數量上看,總部在北京的品牌入榜最多,達57個,其次是廣東,有38個,福建在數量上僅次於有8個品牌入榜的江蘇,排在第六位。

  據統計,今年200強的上榜門檻為18億元,百強的上榜門檻為60億元,均比去年有大幅提高,達到歷年最高。200個上榜品牌中,170個品牌價值比去年增長,其中26個新上榜品牌包括過去一年企業市值明顯下降的馬鈴薯、人人網、搜狐、漢庭等,還有25個品牌價值比去年縮水。200個品牌的價值總和較去年上升36%,達到43128億元。

  福建上榜企業的品牌價值多數上升,如興業銀行的品牌價值一年提升了45%,安踏的提升了23%,永輝的提升了62%,片仔癀的提升了57%。貴人鳥和七匹狼是新上榜品牌。

  榜單分析顯示,今年金融、房地産仍然是上榜品牌最多的兩個行業,金融業今年有38個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4個;房地産行業今年有23個品牌上榜,比去年減少2個,這兩個行業的上榜品牌數量佔到了整張榜單的30%;資訊服務業保持第三,有18個品牌上榜,比去年減少1個。在上榜品牌最多的前十大行業中,品牌價值平均漲幅最大的是家用電器行業,上漲74%;其次是電子商務和零售業,上漲69%;醫藥保健品行業上漲32%;金融行業上漲18%;酒類行業上漲17%;房地産行業上漲15%;食品飲料業上漲11%;資訊服務業、煙草行業和服裝家紡行業分別上漲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