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廣播公司將VR技術用於新聞報道

  • 發佈時間:2015-09-18 01:30:4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日頭條

  新聞市場和新聞服務商的目的,是面向消費者報道新聞事件。從報紙、電臺到電視到手機新聞客戶端,新聞産品逐步演進,讓人們看到重大事件的不被報道者扭曲的真實面貌。

  而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連線”報道,美國廣播公司(ABC)日前創新推出了虛擬現實新聞報道,讓讀者能夠在敘利亞等新聞現場中“自由走動”,了解當地發生的事件。

  這極有可能是全球電視臺,首次在新聞報道中採用虛擬現實技術。

  ABC新聞部日前推出了一個名為“ABC News VR”(“VR”為虛擬現實英文縮寫)的服務。在虛擬現實新聞報道上,ABC獲得了美國一家虛擬現實專業技術公司Jaunt的協助。

  在虛擬現實報道中,ABC的新聞用戶可以“沉浸”在有關敘利亞的一則報道中,他們可以看到敘利亞的街道、路人。而在過去,除非親臨戰區,否則不可能看到這些電視畫面。

  ABC新聞部的總裁高斯頓介紹説,八月初,記者亞歷山大和他的團隊前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進行報道,主要是有關一個保護敘利亞瀕危文物的秘密場所。

  高斯頓説,無論是大馬士革城堡,還是當地清真寺以及國家博物館,利用虛擬現實技術,觀眾可以跟隨記者了解現場情況,被“帶入到”新聞內容中。

  他表示,虛擬現實技術帶來的報道深度和個人視角,這在ABC新聞報道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這些虛擬現實報道自然無法通過電視機播出,消費者可以在手機中下載一個應用軟體,然後通過包括“谷歌紙板”在內的虛擬現實頭盔來觀看新聞。

  據連線網站報道,在更廣泛的新聞媒體行業,虛擬現實技術過去也曾經得到嘗試。比如《紐約時報雜誌》曾經試驗過利用虛擬現實,另外新聞網站RYOT也曾經利用虛擬現實技術製作紀錄片。

  媒體指出,伴隨著虛擬現實技術越來越成熟、上市的頭盔越來越多,基於虛擬現實的新聞報道將會越來越多。

  目前,Facebook旗下的Oculus、日本新力、HTC三家公司正在加緊研發消費者版本的虛擬現實頭盔,三家均計劃在2016年初開始銷售消費者版頭盔,2016年也被稱為“虛擬現實元年”。

  除了頭盔之外,三家公司都已經在聯合大批開發者,製作虛擬現實內容,其中包括網路遊戲、遠端教育,甚至包括成人內容。

  分析人士表示,雖然網路遊戲被視為虛擬現實頭盔最重要的應用功能,不過親臨現場的新聞報道也將逐步成為虛擬現實的另外一個應用場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