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新建商品房價格同比創新高 前8月新房均價2.87萬元

  • 發佈時間:2015-09-17 18:56:00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李海霞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北京房協發佈了本市新房最新的成交數據,今年前8個月,不包括自住房,北京新建純商品住房成交4.05萬套,比去年同期增加31%;成交均價2.87萬元,同比增幅7%,並創下近五年同期最高水準。

  數據 前八月新房供應減少

  北京房協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全市新建純商品住宅預售批准上市總量2.22萬套,上市量同比減少50%,是近5年中最少的。然而前8月成交量卻達到4.05萬套,同比增加31%,消化了不少庫存量。

  由此看出,普通家庭購買的中小套型商品住宅價格並沒有“瘋漲”,甚至有所下降。如果加上自住房,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價則為2.63萬元,同比持平。

  新房 多半在五環至六環

  今年城區內的成交明顯增加。供應上,1月至8月,五環內純新房新增供應2877套,佔全市純新房供應總量的13%,佔比同比增加9%;五六環之間純新房新增供應11790套,佔全市純新房供應總量的53%,佔比同比減少5%;六環外純新房新增供應7464套,佔全市純新房供應總量的34%,佔比同比減少4%。

  成交方面,五環內純新房累計成交3693套,同比上漲38%,佔全市純新房成交總量的9%,佔比同比持平;五六環之間純新房累計成交24386套,佔全市純新房成交總量61%,佔比同比上漲9%;六環外純新房累計成交12436套,佔全市純新房成交總量的30%,佔比同比下降9%。

  北京市房協秘書長陳志説,8月北京新房成交量環比7月有小幅回落,但仍然是今年年內單月新房成交量第二高值。“今年1月份新房成交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而2月、3月受到春節和兩會的影響,新房成交量處於低位。‘3·30新政’之後,考慮到政策滯後期,4月純新房成交量增長並不明顯。直到5月,新房市場的回暖跡象開始顯現。”

  二手房 回暖明顯

  另據了解,4月至8月期間,二手房成交量則同比去年分別上漲了126%、129%、184%、166%、126%。二手房的回暖速度明顯快於純新房市場。

  陳志預計,下半年純新房市場成交量會穩中有升,全年成交量預計在6萬套左右,同比會有兩成增長,成交均價亦會有小幅增長;二手房市場成交量將繼續維持高位水準,月成交1.5萬至2.0萬套將成為“新常態”,全年預計18萬套左右,同比增長七成左右,但成交均價會相對穩定甚至會有小幅降低。D15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