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能源 > 正文

字號:  

中美欲加強油氣合作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提四點建議

  • 發佈時間:2015-09-17 18: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重慶9月17日電 (記者 劉賢)作為世界上主要的兩個石油消費國,中美兩國的政要、企業負責人及專家17日在重慶參加第十五屆中美油氣工業論壇,中國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張玉清就中美油氣合作提四點建議。

  張玉清説,中美兩國在保障油氣供應安全、維護國際石油市場價格穩定等方面有共同利益。

  他建議首先通過中美油氣論壇等雙邊對話機制,中美雙方就石油天然氣政策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加強交流,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擴大共識。

  二是加強油氣領域技術合作。張玉清説,美國成功突破頁巖氣技術,並實現大規模開發,這對中國頁巖氣發展産生積極影響。中國希望繼續與美國加強頁巖氣等油氣技術領域的交流。

  三是擴大頁巖氣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張玉清建議,中美兩國政府應當採取切實措施,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積極支援和推動雙方企業加強油氣領域,包括頁巖氣等非常規油氣領域的合作。

  四是共同維護石油市場的穩定。中美兩國是世界上主要的能源消費國、進口國和生産國,也是全球能源變革的參與者,在維護全球能源市場穩定健康發展方面有共同利益,同時要共同為社會提供可持續的清潔能源。張玉清表示,我們願與美方一道,繼續加強油氣領域的溝通合作,共同維護世界石油市場的穩定。

  自2014年以來,世界油氣資源格局已經發生很大變化。“中美兩國應該在政府和業界層面都加強合作,而且這種合作是非常開放的思想和經驗的交流。”美國能源部助理部長科儒思如是表示。

  中美油氣工業論壇是兩國油氣領域的重要活動之一。本屆論壇由中國國家能源局、美國能源部、美國商務部主辦。(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