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未實名制手機暫停3月 百日後仍不實名永久停用

  • 發佈時間:2015-09-17 18:58:00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自工信部宣佈9月1日起實施“史上最嚴手機實名制”規定以來,如何將政策落地施行一直備受關注。對已經在網的老客戶,有運營商還發出了限期拒不實名就“半停機”處理的通知。昨天,廣東省法制辦網站發出《關於落實電信用戶真實身份資訊登記制度的決定》,對推進手機實名制做出了細緻規定。

  《決定》明確,電信業務經營者為電信用戶辦理固定電話、行動電話、網際網路寬頻、無線上網卡的裝機、移機、開戶、過戶以及補換卡、修改密碼、訂購或者更改資費套餐等電信業務手續,應當要求電信用戶出示有效證件,查驗並登記或者補登記電信用戶的真實身份資訊。

  委託他人辦理個人電信業務手續的,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要求受委託人同時出示本人和委託人的有效證件,查驗並登記委託人和受委託人的真實身份資訊。《決定》對在網老用戶補辦實名制手續的時限作出了詳細的規定:對本決定施行之日起滿3個月未補登記真實身份資訊的用戶,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催告其10日內補辦;催告期滿仍未補辦的,暫停提供電信服務。《決定》還稱,自暫停提供電信服務之日起滿3個月仍未補辦的,終止提供電信服務。據南方都市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