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湘企與銀行合作欲在寮國投130億美元建高速公路

  • 發佈時間:2015-09-17 18: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長沙9月17日電 (記者 傅煜)17日,湖南建工集團等4家湘企聯合與中國進出口銀行湖南省分行等8家金融機構組成的“銀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欲在寮國投建預計總投資130億美元的高速公路項目。這係湖南首次以銀行組團形式支援“走出去”項目建設。

  作為“一帶一路”沿線的基礎設施項目,該項目是貫穿寮國南北全境的新高速公路的南部段,從寮國首都萬象至佔巴塞省巴色市,全長約800公里。湖南省建工集團董事長葉新平表示,該項目若能成功實施,將成為湖南迄今規模最大的“走出去”項目,極大提高湘企的國際競爭力。

  當日,由湖南省商務廳、湖南省財政廳等主辦的湖南“走出去”項目融資服務對接會上,包括該項目在內的24個“走出去”項目成功簽約,涉及金額近千億元人民幣。此前,大會共收集和整理湖南各類有融資需求的“走出去”項目70余個。

  中聯重科並購CIFA、華菱集團並購福蒂斯丘金屬集團(FMG)、三一重工並購普茨邁斯特……近年來,湖南龍頭企業“走出去”步伐不斷加快,並成就了一批經典並購案例。數據顯示,目前湖南企業已在全球86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對外經濟合作,累計境外投資企業近1100余家,對外貿、外資的帶動作用明顯增強。

  湖南省商務廳廳長徐湘平表示,從當前的國際國內形勢出發,大規模“走出去”恰逢其時,無論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還是加大國際産能合作,都能讓湖南企業找到合適的切入點融入國際市場。他希望銀信企各方攜起手來,精誠合作,為湖南開放型經濟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