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投資項目用地應保盡保

  • 發佈時間:2015-09-17 08:31:26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海口9月16日訊 (記者侯小健 通訊員尹建軍)土地,是投資項目百日大會戰的基礎保障。省國土資源廳負責人表示, 省國土部門將落實省政府關於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投資項目百日大會戰的工作部署,主動服務,統籌安排用地計劃指標,對所有納入大會戰範圍內的投資項目用地需求做到應保盡保。同時,落實審批大提速,所有審批在現有基礎上一律提速50%以上,確保大會戰期間500個新開工項目如期落地。

  據了解,為確保各項服務措施落到實處,省國土資源廳近日印發了有關貫徹落實投資項目百日大會戰工作計劃。該廳負責人表示,國土部門將積極作為,主動服務,高效做好百日大會戰投資項目用地預審、壓礦審批、規劃調整、農轉用審批等服務保障工作,確保所有納入百日大會戰的500個項目不因用地不落實而導致無法落地或開工建設。首先,對擬納入百日大會戰範圍內的投資項目逐一梳理,掌握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摸清項目用地需求,為後續決策和工作安排提供依據。同時,主動跟蹤服務,做好項目前期工作。統籌安排用地計劃指標,重點保障尚未單列下達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的項目,以及已單列下達指標但尚無法滿足本期建設項目的用地指標需求。用地指標需求仍存在缺口的,市縣可根據項目建設進度及時提出申請,省國土廳再單列下達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予以保障。此外,主動開展項目用地規劃調整完善工作,做好土地規劃保障工作。結合市縣“多規合一”工作,抓緊推進省級及市縣級新一輪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調整完善工作,將擬開工項目及時納入規劃。對不符合土地總體規劃、不佔基本農田需緊急開工的重點項目,按規定開展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局部調整。與此同時,及早謀劃、統籌保障重點項目耕地佔補指標來源和需求。積極指導和協調市縣政府做好重點項目用地徵拆工作,為項目落地創造條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