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7.16% 創業板單日漲幅創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9-17 06:31:18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就在市場普遍悲觀時,A股16日卻上演了逆轉好戲:滬指大漲近150點,站上3150點,創業板則創歷史最大單日漲幅7.16%,接近漲停。行業板塊也全線飄紅。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連續殺跌後,市場原本就有超跌反彈需求,不過週三反彈力度之強仍稍顯意外。千股漲停或許釋放了積極信號,不過也提醒投資者注意,目前市場面臨基本面疲弱、技術面強阻、套牢盤巨大等多重壓力,並且連續重創後,市場信心恢復還需要一段過程,短期反彈高度還有待繼續觀察。

  南方日報記者 郭家軒

  盤面千股漲停再現

  週三早盤滬指小幅低開,隨後多空雙方開始圍繞3000點附近震蕩盤整。期間創業板雖蠢蠢欲動,但受累于權重股表現疲軟,無奈衝高後小幅回落。不過,好的勢頭還在午後兩點出現了。場內板塊遭遇多頭資金突襲,題材股紛紛迎來暴漲。

  從當日盤面上,題材股無疑表現最為驚艷。受益於多地出臺計程車新政,公交板塊成為當日領漲龍頭。盤面上,強生控股大眾交通申通地鐵錦江投資等個股強勢封漲停板。同時,在中美將聯手開展網路安全領域相關合作的利好刺激下,網路安全板塊也大幅上漲,美亞柏科拓爾思任子行華勝天成等強勢封板。

  除了題材股發力護盤外,早盤紛紛砸盤的銀行、保險等權重板塊午後也開始拉升。臨近2點左右大額資金涌入市場,三大股指瞬間拉升。總體來看,午後市場可謂遍地開花,A股“地平線”3000點正在獲得市場認可。

  而且,當前市場熱度也有所回升,從滬股通抄底資金流向可見一斑。16日滬股通交投活躍程度較前一交易日略增,買盤加賣盤的成交額增至38.69億元,且買盤力度加大,凈買入額度較昨日的11.17億元增加了70%。據滬港交易所數據顯示,截至A股收盤,滬股通凈買入19.04億元,每日130億限額還剩下110.96億元。截至港股收盤,港股通凈買入2.21億元,每日105億額度剩下102.79億。

  另外,從資金面來看,離場資金的腳步也在放緩,這也成為了週三上漲的動能之一。數據顯示,週二滬深兩市共有220.87億元資金凈流出,與前一交易日相比降幅達53.10%。

  後市短期追高仍需謹慎

  對於當日市場表現,分析人士指出,短期連續殺跌後,市場已有了超跌反彈需求;而且隨著市場近期持續殺跌,A股的估值優勢開始顯現,不少優質錯殺個股都具備了一定的安全邊際,中長線的投資機會已開始出現。

  事實上,自國家隊進場救市以來,滬指先後出現了兩個階段性底部,一個是在3373點附近,另一個是在2850點附近。從技術走勢上,目前股指短線3000點的考驗仍未解除,市場或許仍未迎來抄底的最佳時機。不少市場人士也指出,指數連續暴跌後迎來報復性反彈,中線很多個股進入合理估值區域,完全可分批抄底,但在配資盤清理未完待續的當下,反覆或是必然。當前位置也並不具備反轉行情的條件,即使反彈也只適合交易型投資者適當參與,散戶短期追高仍需謹慎。

  對於後市策略,中信建投分析師安尉表示,雖然市場震蕩築底還需要經歷一個過程,但近期市場已表現出了較多的積極因素。當前在戰術上,建議投資者要控制倉位參與,精選行業和主題,部分風險偏好修復的成長創新行業開始逐漸具備參與價值;戰略上還需靜待經濟企穩數據,關注9月下旬財新PMI和出口復蘇信號。對於具體行業,其看好新能源産業鏈中的鋰電池、風電、光伏;休閒服務,傳媒;以及穩增長主題中的水利、交運、化工行業。

  從中長期來看,申萬宏源表示,目前市場正處在從重建到重生的階段,配置機會漸漸出現,投資者可以更為從容地精選優質成長股。其中“高股息”的標的值得持續關注,另外也可重點關注環保、新能源汽車、醫療服務、資訊安全、電力設備等景氣度高的子行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