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漢口銀行打造武漢人的“市民銀行”

  • 發佈時間:2015-09-17 04:32:44  來源:長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車莉 通訊員蘆亮 付玉)昨日,漢口銀行正式發佈手機銀行暢享版。該版本實現了漢口銀行傳統交易平臺向網際網路為主體的綜合互動服務平臺的飛躍,是該行從金融産品創新向服務創新,向理念創新的具體實踐。

  2011年,漢口銀行推出手機銀行客戶端。本次全新升級的手機銀行暢享版,新增和優化45項功能。除覆蓋銀行存貸匯、繳費、投資理財、網上支付等傳統交易功能外,還提供專屬客戶經理一鍵式服務、個性化消息推送、社交分享、交易抽獎等互動,融合武漢人社、武漢公積金、武漢通快充、生活繳費、社區商圈等特色本地服務。掌上客戶經理、二維碼轉賬、資金歸集等功能。

  據該行電子銀行部負責人介紹,作為武漢本地法人銀行,漢口銀行努力將該行打造成武漢人的“市民銀行”。此次新上線的暢享版最大亮點之一就是通過與市社保局、市公積金管理中心合作,首次實現個人社保、公積金入賬資訊免費推送及賬戶明細查詢等功能,社保、公積金賬戶資訊隨時一手掌握。還聯手武漢城市一卡通公司,在全國首創手機快充武漢通服務。登陸漢口銀行手機銀行,將武漢通往具備NFC(近場通信)功能的手機上輕輕一貼,滴滴兩聲,即充值成功。

  為市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服務,新版本還突出了本地特色生活平臺,水、電、ETC繳費應有盡有。同時還整合武漢電信114家社區商圈服務,用手機銀行即可線上預約武漢本地家政、家教、物業交費等生活服務。

  暢享版還在轉賬使用體驗上作了充分改良。記者現場體驗發現,首次對某賬戶轉賬時,系統根據卡號和轉賬金額選擇交易渠道,無需手動選擇;再次對此賬號轉賬時,只需在通訊錄中選擇該賬號,輸入金額,即可快速完成。全新推出的二維碼轉賬則更方便,收款人登錄漢口銀行手機銀行,輸入收款金額,隨即一鍵生成收款二維碼;付款人只要同樣登錄漢口銀行手機銀行,掃描該二維碼即可付款成功。

  據了解,為提供安全可信賴的服務,漢口銀行與中國人保財險合作,在本地同業率先推出網銀交易保險賠付機制。客戶在使用該行個人網銀、手機銀行進行交易時,可獲得單次最高100萬元的賠付。

  截至2014年末,漢口銀行手機銀行客戶數達69.10萬戶,較上年增長50.26%;手機銀行交易額達到98.92億元,較上年增長761.67%。2015年,在第三方大數據服務平臺的《移動金融應用行業一季度數據報告》中,漢口銀行手機銀行客戶覆蓋數在全國地方商業銀行中排名第十、活躍數排名第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