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望族網:幫全球華人尋根問祖

  • 發佈時間:2015-09-16 06:33:56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公司名稱:杭州譜世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15年3月

  註冊資本:100萬元

  項目領域:一家專業從事傳統譜學文化研究、傳播的網際網路科技公司

  見習記者 敖煜華

  姓氏的産生、發展是一門很有趣的學科,涉及社會學、歷史學、語言學、文字學、地理學、民俗學、人口學、地名學、星象學、心理學等眾多社會科學。由此産生了族譜續修。

  杭州譜世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望族網就是希望用網際網路技術解決傳統家譜續修的困境。

  記者體驗 再少見的姓氏也能找到源頭

  “目前,中國有2萬多個姓氏和60多萬個宗族分支,”譜世網路創始人陳和廣告訴記者,“我們是一家專業從事傳統譜學文化研究和傳播的現代網際網路公司,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幫助這2萬多個姓氏統修姓氏總譜和60多萬個宗族分支續修族譜。”

  在譜世網路的辦公室,公司創始人陳和廣向記者展示了一份詳盡的姓氏演變圖譜,上面詳盡記錄了從炎黃時期開始的各種姓氏的一路演變。在這上面,再少見的姓氏都可以找到出處。

  網際網路家譜數據處理平臺幫助各姓氏、各宗族通過“族譜系統”將傳統家譜備份成網路數據版本,隨時更新維護,避免未來家譜續修費時、費力、費錢。同時方便遺漏的宗親尋根問祖等。

  項目優勢 強大專家團隊+網際網路思維

  “我們是傳統家譜行業裏最懂網際網路的,而在網際網路行業裏面又是最懂傳統家譜的,”望族網創始人陳和廣告訴記者。

  目前公司發起成立的“家族修編指導中心”、“中華姓氏研究中心”和“望族網家譜協會”招徠了大批來自浙江圖書館、浙大圖書館、浙江大學退休教授、家譜協會成員、浙江復興學院等機構的專家,具有強大修譜實力。

  關於盈利模式,望族網針對單個姓氏市場大小、人口及宗族數量而定。常見的宗族人數一般為幾百到幾千人,假設按1000人一個宗族來計算,那麼1000萬人口的姓氏,會有1萬個宗族,按5000元的費用計算,累計會有5000萬元的市場總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