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老字號大有加州西梅防腐劑超標

  • 發佈時間:2015-09-15 07: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老字號大有加州西梅防腐劑超標 北京市食藥監局責令6種食品下架

  ■ 曝光臺

  新京報訊 (記者廖愛玲實習生李婷)北京市食藥監局上周通報,在樂天超市北京通州分店銷售的中華老字號“大有”加州西梅不合格,被責令下架。

  標稱江門市新會大有醬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大有”加州西梅(70克/袋,2014/08/10),被檢出苯甲酸及其鈉鹽過量、防腐劑超標。

  官方網站顯示,江門市新會大有醬園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歷史底蘊深厚的大型食品企業,曾被評為中國500家最大食品製造業,主要涉及蜜餞、涼果和果仁等系列,而其“大有”名號不僅是廣東省著名商標,還是中華老字號。記者致電大有醬園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以負責人外出為由,未接受採訪。

  樂天超市回應稱,此次抽檢不合格與供應商生産環節中的疏漏,或不同地區檢測標準不同有關。超市已下架了不合格商品,凡購買此商品的消費者憑小票可退款。在該供應商提供新批次商品時,會要求他們出示新的食品安全證明。

  苯甲酸通常用作定香劑或防腐劑,但長期或大量服用苯甲酸會對人體肝臟和神經系統等造成危害。此次檢查中,“苯甲酸”成了通病,下架的其他5種食品也均查出這一超標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