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受乾旱及政策影響 印度黃金需求或持續降低

  • 發佈時間:2015-09-14 16:41: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印度《經濟時報》9月12日報道,今年乾旱影響印度黃金需求量。不僅如此,印度政府新推出的旨在讓老百姓家中的黃金存庫流動起來的措施,也可能打擊該國的黃金銷量。

  為了吸引顧客參加他在印度南部舉辦的金手鐲節,當地黃金協會會長阿南塔(Anantha Padmanabhan)正在大推打折扣和送贈品等促銷方式。然而在印度洋季風帶來的降水還不及常年1/3的地方,黃金的銷路依然不好。

  報道説,過去兩年印度持續乾旱,這已經削弱了這個世界第二黃金消費國的需求,並可能使2015年黃金進口量降低達10%,阿南塔説道。

  據報道,在印度,將近2/3的黃金需求來自於農村地區,在這些地區有數百萬人不能接觸到正規的銀行系統,對於他們而言,珠寶是儲蓄財富的傳統方式。

  Keyur Shah,貴重金屬零售商的領頭人稱,旨在讓投資者遠離實體黃金而計劃發行的主權黃金債券可能將一步削減黃金的需求量。

  阿南塔和同事那特因(Nitin)——來自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的珠寶商説,今年黃金進口將降至比2014的891.5噸還低,但低價的黃金預計將仍然吸引對價格敏感的印度消費者在十月十一月傳統的婚禮旺季購買。

  “我們去年開始舉辦金手鐲節,做了一些不同的事,並獲得了巨大的成功。”Padmanabhan,這位全印度首飾和珠寶貿易協會南部地區會長説,“由於降水稀少帶來的連鎖反應,今年的銷量還是很慘澹,將來的形勢也很嚴峻。”

  他在泰米爾納德邦的三家店的銷量降低了1/4,在印度南部的銷量也降到了去年的80%到85%的水準,儘管在印度其他地區的銷量有所回彈。

  除了珠寶商,一些農戶也喜歡投資金條和金幣。

  然而,來自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的棉花種植者K.B. Jadeja稱,今年他和他的農民夥伴不打算買黃金。古吉拉特邦的降水量已低於部分地區平均水準的32%。“我的200英畝田地只有一半得以灌溉,”Jadeja一邊給他的另一半田地買水泵一邊打電話説,“為了泵水我們已經在柴油機和其他東西上花費了很多。在任何情況下,我更喜歡購買土地,而不是不穩定的黃金。”

  印度黃金進口所面臨的另一個威脅是,印度嘗試讓個人和企業閒置的黃金流動起來的舉措。一位政府官員表示,選擇這種方式在銀行存儲黃金的人可以獲得銀行提供的高於預期的2.5%的利息。這些存儲在銀行的黃金將被拍賣,用於補充印度中央銀行的黃金儲備或是轉借給珠寶商,每年可能導致印度黃金進口減少20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