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消協提示月餅消費“三注意”

  • 發佈時間:2015-09-14 16:5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高敬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9月14日電(記者高敬)隨著中秋臨近,各大超市和電商的月餅已紛紛上市銷售。中國消費者協會14日為消費者支招,提示月餅消費要“三注意”。

  ——買月餅要注意看包裝:按照相關規定,月餅包裝上應明示生産企業全稱和詳細地址、産品執行標準號、衛生許可證號、配料表和凈含量以及生産日期和保質期。消費者在挑選月餅時,要認準正規廠商,不要購買“三無”月餅,對於過度包裝的月餅也應自覺抵制。

  ——網購月餅要注意安全:月餅的保質期有限,消費者在網上購買時,要與商家確認月餅的保質期,尤其是一些現做現賣的手工月餅,更需要確定郵寄時間,以防過期。購買時,應儘量找具有正規運營資質、信用評價高的網站和商家。下單時,儘量選擇支援第三方擔保支付或貨到付款,不要輕易直接轉賬給賣家。

  ——月餅消費要注意健康:月餅屬於高糖高脂食品,消費者一次不宜食用過多,尤其是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更應控制食用量。對於冰激淩月餅、冰皮月餅等,消費者更需要注意結合自身的身體狀況有選擇性地食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