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朗意外發現大儲量鈾礦

  • 發佈時間:2015-09-14 14: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路透社迪拜9月12日電】伊朗原子能組織週六説,伊朗意外發現了高儲量的鈾礦,並且很快就將在一座新礦進行開採。

  此番講話使人們對西方一些分析家早前的評估産生懷疑,他們説伊朗的鈾儲備水準很低,遲早需要進口鈾。世界大國將注視任何伊朗可能變得更加自給自足的跡象。

  伊通社援引伊朗核能負責人阿裏·阿克巴爾·薩利希的話説:“我無法公佈伊朗鈾礦儲量(的水準)。重要的是,在進行航空探礦前,我們不太樂觀,但是新發現使我們對我們的儲備充滿信心。”

  美國務院説,根據伊核協議,在伊朗境內發現的任何新的鈾儲備都將受到與現有鈾礦一樣的監督。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發表聲明説:“任何違反該承諾的行為都會受到相應的回應。”

  據伊通社説,薩利希説,將要開採的新鈾礦位於亞茲德省的中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