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台州鼓勵企業掛牌新三板

  • 發佈時間:2015-09-11 19:31:46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一些客戶聽説企業要上市,二話不説便將訂單交給我們。”浙江曼克斯縫紉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茅小勇説,“雖説新三板的‘錄取通知書’拿來不久,但公司早已嘗到了甜頭。連月來,公司的訂單只多不少,這一批縫紉機趕著出口呢!”

  在浙江省台州市,像這家公司一樣,積極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的企業不在少數。今年以來,台州新增13家新三板掛牌企業,總數達到17家。這得益於政府出臺的一系列鼓勵政策。

  台州市對實施股改,在新三板、成長板掛牌企業實行補助,以提高企業直接融資比重。

  補助政策包括:對成功掛牌新三板、成長板企業,分別一次性獎勵30萬元、20萬元;在改制設立股份公司時,以未分配利潤、盈餘公積和除股票溢價發行外的其他資本公積轉增註冊資本金對地方財政做出貢獻部分,全額獎勵給企業。

  自掛牌當年起3年內,企業對地方財政做出的貢獻每年增長超出上一年度15%的部分,全額獎勵給企業。對於每年在新三板、成長板或其他區域股權交易市場實現股權融資累計達到1000萬元,並且80%投在台州轄區內的企業,按2000萬元(含)以下、2000萬—5000萬元、5000萬元(含)以上三檔分別獎勵20萬元、30萬元、40萬元。

  另外,對於創新板企業,每家企業一次性補助登記託管費0.5萬元。對於通過轉板機制,由區域股權交易市場轉到新三板掛牌,或由新三板轉到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上市的企業,一次性獎勵資金只補足差額部分。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