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前8月海南企業出口退(免)稅達11.86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9-11 08:29:19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海口9月10日訊 (記者陳怡 通訊員曲易伸 張濤)記者今天從省國稅局獲悉,今年以來,海南國稅規範出口退(免)稅企業管理,提高了我省企業外貿競爭優勢,減少了稅收支出。截至8月底,該局今年共辦理出口退(免)稅11.86億元,其中退稅7.63億元,免抵調庫4.23億元,有力促進了海南外向型經濟發展。

  為加強對我省進出口企業的涉稅輔導,海南國稅今年將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等4戶大型出口企業列為重點跟蹤的對象,建立面向出口企業的退稅風險提醒制度,積極引導出口企業建立風險內控機制,提醒出口企業對來自風險供貨地區、風險供貨企業的出口貨物以及稅務機關發現的存在退稅風險的業務加強內控,共同防範退稅風險。

  省國稅局積極與省商務廳、海防與口岸辦公室等有關部門溝通協調,研究加快培育海南省新型貿易方式,推動我省建立跨境電子商務試點、建立海南口岸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試點等,提出了生産企業退(免)稅申報全省通辦、積極與中海油等大型公司溝通聯繫,爭取早日在海南設立二級子公司等辦法與舉措,以增強海南省外貿競爭新優勢,更好地服務海南新型外貿經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