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瓊中蜂蜜主題遊打響農旅體驗牌

  • 發佈時間:2015-09-11 08:29:20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媽媽,快看,原來蜂蜜是這麼來的!”來自江西的悅悅小朋友充滿好奇地看著剛從蜂箱裏拿出來滴著蜜汁的蜂巢,感覺新奇無比。正逢勝利日三天小短假,小悅悅在父母的帶領下來到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黎母山森林公園遊玩,順便來到位於黎母山鎮農場二分隊的卓定雄養蜂基地買蜂蜜。

  “黎母山生態環境很好,森林公園自然風光奇特,民族風情濃郁,節假日值得約上朋友一起來玩。聽朋友説瓊中蜂蜜不錯,知道這裡有個挺大的養蜂基地,帶孩子過來參觀一下,順便買些瓊中蜂蜜帶回去。”來自江西的王先生一邊和筆者聊著,一邊把25斤蜂蜜搬上自己的越野車。

  從海口出發,沿著中線高速公路,來到黎母山國家森林公園。從公園路口進去大約3公里處,即可在路旁見到黎母山鎮農場二分隊的路標,沿著路標旁邊的一條小道行駛大約1公里,筆者看到在一片橡膠林中躺著600多個蜂箱——這就是卓定雄的養蜂基地。

  “自從縣裏在‘三月三’期間推出蜂蜜采收鄉村旅遊路線之後,來黎母山遊玩的遊客越來越多,貴州、廣東的遊客比較多,今年還來了20幾個外國人,遊客大多會順便來買一些蜂蜜回家,蜂蜜賣得越來越好。”卓定雄説蜂蜜是遊客最鍾愛的産品,在節假日往往賣得更好。

  卓定雄是黎母山綠源農民養蜂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他組織合作社按照蜂蜜生産技術規程及要求,嚴把蜂蜜品質關,統一組織銷售。2015年上半年,該養蜂示範基地飼養中蜂600多箱,收穫蜂蜜7200多斤,預計收入36萬多元,戶均收入6萬元。該基地把養蜂需要半蔭蔽和不佔農用地的特點相結合,利用林下發展養蜂業,科學管理,增加農民收入,起到較好科普示範、帶動的作用。

  瓊中科協副主席、蜂業辦副主任鄧群青介紹,今年4月以來,瓊中把養蜂業與鄉村旅遊結合,利用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活動,舉辦了首屆蜂蜜采收節,推出了紅毛鎮什寒村、紅毛鎮什裕村、黎母山森林公園、灣嶺王偉養蜂基地、營根鎮水潮村5條蜂蜜采收鄉村旅遊路線,一方面大力宣傳瓊中蜂蜜品牌,另一方面讓遊客體驗養蜂取蜜、品嘗蜂蜜帶來的樂趣。

  瓊中縣養蜂專業大戶名單

  姓名聯繫電話能否提供蜂種

  高連生13876514588能

  卓定雄13876511981能

  劉世鎮15108933179能

  王錄天13807544471能

  楊元武13876513327能

  蔡仁軍13278925819能

  陳明軍18789310809能

  梅學國13876517579能

  蔣善海13697536871

  王全1311898735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