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逆襲”成功歸於合作共贏

  • 發佈時間:2015-09-10 21:31:4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際商報:您如何看待中國豪華車市場形勢?中國的年輕消費者更喜歡什麼樣的設計?

  東風英菲尼迪總經理戴雷博士:近兩三年來,中國豪華車市場的競爭發展為全方位的競爭,中國的消費者也已經非常成熟。如果説原來主要考慮的是産品和品牌,現在價格和經銷商的服務水準也成為考量因素。對於英菲尼迪來講,在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下,最重要的是跟經銷商保持密切合作,真正地把他們當作合作夥伴,保持積極溝通,及時推出支援性的商務政策,最關鍵的是做好庫存管理,保持合理庫存,與經銷商實現“共贏”。目前,英菲尼迪經銷商店已達93家,今年年內將見證第100家的開業。短期來看,我們更關注市場份額,同時,繼續把基本的工作做好,包括讓消費者深度了解我們的産品,持續提升客戶滿意度等。最近兩個月,英菲尼迪《極速前進》第二季在經銷商層面的落地活動—英菲尼迪極速前進挑戰賽正火熱開展。在目前的環境下,這對經銷商非常有利,極大地提升了經銷商店的客流量。此外,作為唯一一家提供“4年10萬公里免費保修保養”服務的國産豪華汽車品牌,英菲尼迪在最近的J.D.Power銷售和售後滿意度調查中,獲得了豪華汽車品牌第二名和第三名。

  相關市場調查表明,與60後、70後消費者不同,80後、90後的消費者們在購車時首先考慮的是外觀設計,這已經成了非常明顯的趨勢。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強調設計,也接受新的汽車細分市場。在9月中旬的法蘭克福車展上,英菲尼迪全新Q30量産車將全球首發。它非常適合年輕人,設計——包括內飾設計,是它非常突出的亮點。同時,設計也是英菲尼迪品牌的核心競爭力,是我們最大的亮點。英菲尼迪的“衝突美學”設計理念,在“力量”與“浪漫”的碰撞中釋放個性之美。

  國際商報:東風英菲尼迪成立近一年,您對整個團隊如何評價?

  東風英菲尼迪執行副總經理雷新:無論是銷量增長、行銷創新,還是國産推進,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東風英菲尼迪高效的合資模式。東風英菲尼迪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時間裏連續推出了兩款國産車型,市場表現基本達到預期,8月份,兩款國産車型的銷量佔比超過了70%,而我們的進口車銷量也沒有下降,還保持微增長。合資公司之所以很順利,最核心的還是雙方確定的共同方向:“同一戰略,同一品牌,同一團隊,同一渠道”的合資原則,主要是基於東風和日産十多年的合資基礎,股東層面對於戰略目標和合作原則的高度一致。大家的目標都是實現合資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和可持續發展。有了這樣的指導原則,項目上的溝通和推進會非常的順利。

  從團隊來講,股東雙方都派出了非常得力的,具有豐富合資公司合作經驗的骨幹,實際上是強強聯合、強強互補,所以一支優秀的團隊對於我們整個事業的推進是非常有利的。在今年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下,團隊是英菲尼迪繼續取得較大成功的一個關鍵因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