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沃爾沃汽車中國研發總部正式啟用

  • 發佈時間:2015-09-10 21:31:3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孟華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全球著名豪華汽車製造商沃爾沃汽車集團9日在上海正式啟用新建設的中國研發總部,同時為沃爾沃汽車集團亞太區總部奠基。作為中國國內唯一具備汽車核心技術研發能力的全球豪華汽車品牌,沃爾沃藉此吹響“中國成長戰略”第二階段的號角,助推沃爾沃在全球範圍內的品牌復興。

  與多數合資品牌在華設立研發中心不同,沃爾沃汽車中新研發總部與瑞典總部沒有壁壘、更不設置防火牆,研發資源和成果實現了共用、研發工作實現了共進,發揮出了跨洲際研發在研發速度和研發效率上的巨大特點。通過沃爾沃全球統一的産品開發系統,中國形成了與瑞典哥德堡總部統一研究方法、統一工作流程、統一標準和統一設備的研發格局。

  目前,沃爾沃汽車已經將最新一代的Drive-E節能環保發動機和Sensus智慧車載交互系統的部分研發工作放在了中國。據沃爾沃汽車集團中國研發公司總裁沈峰博士介紹,未來中國研發的工作重心包括研究開發在全新平臺上的一系列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的、極具競爭力的産品,並與總部研發協力開發新一代的新能源車。同時,中國研發將積極協助總部進行新一代動力總成技術、主被動安全技術、智慧互聯技術和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究與開發。

  此外,沃爾沃還將最新一代新型節能減排發動機研究和電動驅動系統平臺引進中國,極大地帶動了中國研發團隊在動力總成和新能源車開發上的技術水準,為未來更多車型的深入研發奠定了足夠的人才基礎。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研發團隊與各部門通力合作,在今年成功地實現了“中國造”沃爾沃S60Inscription加長版車型出口美國。這在中國汽車史上是一次歷史性的突破。

  此次同步奠基的沃爾沃汽車集團亞太區總部大樓緊鄰沃爾沃汽車中國研發總部大樓,落成後將成為沃爾沃汽車在亞太地區的銷售、研發、採購和生産的神經中樞,將為充分釋放沃爾沃在整個亞太地區的增長潛力,並協同本地區研發和市場資源,為沃爾沃中國的快速發展和品牌的全球復興提供新動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