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德媒:面對敘利亞難民 移民國家美國選擇逃避

  • 發佈時間:2015-09-10 09: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參考消息網9月10日報道 德媒稱,儘管做了大量外交努力,敘利亞的局勢並沒有變好。沒有結束內戰的快速出路。“伊斯蘭國”組織的追隨者反對巴沙爾·阿薩德,這個獨裁者和“伊斯蘭國”組織又都反對溫和的反對派——從4年前起,這個國家就變成了迷宮般的屠宰場。

  據德國《明鏡》週刊網站9月7日文章,今年夏天以來,難民涌入歐盟國家。迄今為止接收大量難民的德國和少數西歐國家將無法單獨承擔難民持續增加帶來的壓力。敘利亞人逃往歐盟不僅僅是德國的問題。解決這個問題早就是大肆宣揚的西方的任務和挑戰。

  文章稱,到目前為止,有一個國家躲藏起來,但它和德國、英國或者法國一樣受到青睞:它就是美國。如果英國《衛報》最近幾天報道的數字是正確的,那麼美國自2011年以來只接收了1500名敘利亞難民。1500名!對於一個傳統的移民國家來説這是個笑話。僅柏林州今年7月就接收了1000名敘利亞難民——而且每天都在增加。

  美國國務院一直宣揚的路線是,應該優先考慮的不是接收或安置難民,而是敘利亞的持續穩定。這很好很對,但只是理論——只要西方不準備和巴沙爾對話。很多敘利亞人已經放棄了對於本國未來幾年的希望,他們開始流亡。

  文章稱,人們應該恰恰現在提醒美國:對於這個仍屬世界超級大國的國家來説,中東曾經且仍然是它最重要的利益區之一。是喬治·W·布希領導下的美國把伊拉克從薩達姆·侯賽因手中解放出來,最後卻給這個國家留下了混亂。伊拉克的動蕩不停地輻射到周邊國家。把美軍撤出伊拉克的奧巴馬在2011年後始終不敢派軍隊打擊巴沙爾。

  但奧巴馬不能讓其他周邊國家和歐洲承擔4年前放棄救助而造成的敘利亞悲劇的後果。那樣的話,美國和歐盟的關係就無法繼續發展。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就難民局勢説:“歐洲人肯定有能力處理好這個問題。”説這樣話的人放棄了民主國家的團結原則。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宣佈明年將接收5000至8000名難民。但鋻於危機的發展局勢,美國樂施會等獨立組織要求美國至少接收7萬名敘利亞難民。考慮到今年僅德國就將有幾十萬難民涌入,美國的這一接收數量顯然還太少。

  文章稱,默克爾總理最近就難民危機發表講話説:“我們能做到這一點。”差不多一年後就要卸任的奧巴馬在這種情況下應該記起自己第一次競選時的口號:“是的,我們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