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業內專家力挺營養健康面

  • 發佈時間:2015-09-10 09:30:41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記者在剛剛召開的方便食品展上見到了知名速食麵品牌白象大骨面的負責人,並獲悉白象集團旗下大骨面勇奪河南速食麵銷量冠軍。據國內領先的市場研究機構央視市場研究(CTR)河南市場消費數據顯示,數據推及的河南省740萬戶家庭中,大骨面為最近一年(截止到2015年3月20日)河南省商超渠道消費量第一名的速食麵産品,在消費數量、消費金額等各項指標上均超越其他速食麵品牌。

  據白象集團品牌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往速食麵行業的競爭主要集中在口味上,但口味很容易被同行模倣,這也導致速食麵行業同質化競爭嚴重。而大骨面一開始就從品類創新角度出發,創造出有骨湯的速食麵。“通過對傳統東方骨湯濃縮還原的工藝創新,開創了速食麵從白水泡麵到骨湯泡麵的産業升級,迎合了消費者對健康的飲食訴求。”

  另據了解,有調研數據顯示河南3-12歲孩子家庭中,大骨面的認知率、偏好率和購買率都高居第一;“大骨面——有骨湯的速食麵”深入人心;營養健康,適合孩子、老人食用,使大骨面成為眾多河南家庭主婦速食麵首選品牌。

  作為大骨面的研發與推廣專家,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副理事長饒凡平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説,大骨面的産品創新,主要體現在骨湯的營養和價值,完全顛覆了傳統的對速食麵是沒營養的垃圾食品的觀念。並且在口味和營養上能夠為消費者帶來更加完美的感受。並且,最主要的一點是大骨面骨湯麵不同於以往的速食麵多油多鹽,讓低鹽深入消費者。饒平凡指出,未來速食麵的料包應該做到的更小,成為一包面的“晶片”。他表示,白象集團姚忠良董事長對骨湯麵的深入研究和堅持不懈的努力付出等,並在營養等多方面體現大骨面的價值和行業發展前景是值得肯定的。

  據了解,南韓每人平均70包速食麵消費量是中國的一倍,而中國每人平均30包,所以速食麵行業具有很大空間。而以豬骨湯為主在紐約芝加哥等地銷售都非常火爆。如果參照日本的數據我們也有再增加70%-80%那麼空間就更大。

  來自白象集團方面的統計數據顯示,大骨面上市一年多銷量就突破2億包。在去年12月舉行的新浪河南微網志之夜上,大骨面被評為2014年度最受家庭喜愛速食麵品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