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小白領如何在 最短時間內買房買車?

  • 發佈時間:2015-09-10 06:33:18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主持記者 李超

  案例聚焦:我目前月薪5000元,年終獎2萬元。另外,每年兼職收入還有3萬元左右。現在單身,每月基本生活開銷4000元左右,有定期存款10萬元、國債5萬元、股票5萬元。我最近的理財目標是希望購買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小戶型和10萬元左右的汽車,希望理財師提供一個科學的理財計劃。

  專家解析:目前杭州主城區小戶型二手房均價在1.5萬元—2萬元左右,以2萬元計60平方米的住房總價在120萬元左右,客戶為首套房産,以首付30%計算首付款在36萬元左右。客戶可用資金只有20萬元,加上買車10萬元的目標,這位讀者目前資金缺口在26萬元左右。

  購房能力方面,目前可用資金為20萬元,年儲蓄為6.12萬元,以當前我行銀行理財産品報價在4.5%計算,客戶四年後可累積資金50萬元左右。屆時其可負擔的總房價為144萬元,假設杭州主城區的房價增長率為4%,則4年後購房買車兩個目標均可達成。

  我給出的理財建議為:

  1、將10萬元定期及5萬元股票轉換成銀行理財産品,目前我行一年期內3—6個月滾動型理財産品預期收益為4.5%—4.75%。以15萬元計每三個月收益為1600元左右。

  2、每月的自由儲蓄約為5100元加上每三個月産生的1600元理財産品收益,每月可投資金額在5600元左右,這部分資金可用做基金組合定投,組合中70%為債券型30%為股票型,扣款頻率為按周扣款或按月扣款。組合以每年為一期進行調整,如債券部分收益超出10%以上則將收益部分贖回,轉投入股票部分;如股票部分收益超出20%以上則將收益部分贖回投入債券部分,以此來保證整個組合比例的穩定性,以求獲得穩健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