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大額存單個人認購起點30萬元 收益或更接近貨基

  • 發佈時間:2015-06-03 05: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陳果靜  責任編輯:劉波

  大額存單的出臺,意味著企業和個人有了一個新的投資品種。從認購方式來看,渠道較多。中國人民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大額存單發行採用電子化的方式,既可以在發行人的營業網點、電子銀行發行,也可以在第三方平臺及經央行認可的其他渠道發行。

  與普通銀行存款相比,大額存單的優勢在於其更加靈活,變現更容易。據了解,大額存單可以通過第三方平臺轉讓,通過發行人營業網點、電子銀行等自有渠道發行的大額存單,可以根據發行條款通過自有渠道辦理提前支取和贖回。此外,大額存單還可以用於辦理質押,與銀行定期存款、理財産品等相比,具有明顯的流動性優勢。

  具體來説,大額存單期限包括1個月、3個月、6個月、9個月、1年、18個月、2年、3年和5年共9個品種,比普通存款期限的7個品種多了9個月和18個月兩個品種,可以更好地滿足投資人對期限配置要求。

  但其認購起點並不低。目前,大額存單的個人認購起點為30萬元,機構起點為1000萬元,門檻較高,但安全性有保障。業內人士認為,大額存單被納入了存款保險的保障範圍。根據存款保險50萬元的上限估計,針對個人投資者發行的大額存單面額將在30萬元至50萬元之間。

  從收益水準來看,招商證券分析師孫彬彬預計,目前,大額存單可能更接近於貨幣基金的收益水準,收益或低於理財産品(3個月,年化收益5%左右),但應高於同業存單(3個月,年化收益3%左右)。

  此外,由於大額存單具有可以轉讓、提前支取和贖回,以及收益較高等特徵,可能將在一定程度上取代銀行理財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