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13家外資機構獲准進入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9-08 08:1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曹力水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9月7日訊 (記者 曹力水)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今天發佈公告,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有關規定,共有6家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機構、4家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機構以及3家境外機構獲准進入銀行間債券市場。

  公告顯示,6家RQFII機構包括施羅德投資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星展銀行有限公司、新韓法國巴黎資産運用株式會社、利安資金管理公司、加拿大豐業(亞洲)銀行、東洋資産運用(株);4家QFII機構有法國巴黎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加拿大豐業銀行、富邦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現代證券株式會社;3家境外機構分別是摩根大通銀行香港分行、安泰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澳大利亞澳洲聯邦銀行。

  民生證券分析師認為,放鬆境外投資者進入銀行間市場的準入門檻,可以進一步拓寬離岸人民幣資金的投資渠道,增加了作為儲備貨幣的便利性,有效推動人民幣由結算貨幣向投資貨幣再向儲備貨幣的轉變。

  早在2010年,央行就發佈了《關於境外人民幣清算行等三類機構運用人民幣投資銀行間債券市場試點有關事宜的通知》,以配合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拓寬人民幣回流渠道。此後關於境外機構投資于銀行間市場的政策不斷完善,今年7月份,央行發佈了《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境外央行、國際金融組織、主權財富基金運用人民幣投資銀行間市場有關事宜的通知》,將申請程式簡化為備案制,取消了對上述機構的額度限制,投資範圍大幅擴展,並允許其自主選擇人民銀行或銀行間市場結算代理人為其代理交易和結算。

中國銀行(60198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