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區全面實現網路全光化

  • 發佈時間:2015-09-06 09:18:57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報訊(記者單毅)記者從通信管理部門獲悉,隨著開發區黃海路3萬門NEC交換設備日前拉閘下電,天津聯通歷時9個月創建的濱海新區全光網路工作圓滿完成。濱海新區FTTH光纖寬頻佔比達到97.2%,20M及以上用戶佔比達到76.4%,標誌著新區全面跨入全光網路時代。

  據了解,2014年12月,漢沽啟動全光網路創建工作,僅用一個月時間,漢沽率先成為中國聯通集團認定的全光區縣之一。2015年,新區全光創建進入攻堅階段,累計新建FTTH端口17.6萬個,遷轉用戶22.3萬戶,下電PSTN端局19個,PSTN接入局點115個,AD?SL接入局點320個。6月底,大港區域實現全光網路,8月底塘沽區域、東麗也相繼實現全光網路接入。

  通過全光化網路工作的推進,新區整體資訊化水準得到了顯著提升。光纖介質傳輸的高速率、低損耗特性為新區各企事業單位資訊化的提升創造了寬闊的平臺。很多企業在使用光纖網路後辦公效率得到提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