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實用性電動汽車無線充電站面世

  • 發佈時間:2015-08-31 01:30:3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布魯塞爾8月28日電 (記者張曉茹)充電問題一直是制約電動汽車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歐盟委員會28日發佈公報説,歐盟研究人員開發出更加實用和高效的電動汽車無線充電方法,旨在增加電動汽車對用戶的吸引力,幫助電動汽車生産商提高競爭力。

  公報説,受歐盟資助的“快速充電”項目研究人員為電動汽車在停止狀態充電設計了新的無線充電站,具有簡單易用、易於維護等特點,並有清晰直觀的提示,便於駕駛者為充電選好停車位置。此外,這種新型充電站還能與電動汽車之間交換充電數據,包括用戶編碼、供應商編碼、充電持續時間和電量表資訊。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資訊交換過程由置於電動汽車中的平板電腦控制,因此可簡化駕駛者與充電站之間的直接交流。他們還在開發一種新的應用程式,能提示電動汽車駕駛者附近充電站的位置,並確保充電站和車輛之間能夠通信。

  此外,該項目研究人員還在開發汽車行進狀態中的無線充電技術,希望能有助於顯著增加電動汽車的行駛里程,並縮小車載能量存儲系統的尺寸。目前,他們正試圖提高感應電能傳輸模組的效率,這種模組可使電動汽車通過無線連接便利充電。

  研究人員認為,如果能在道路沿線有規劃地配備感應面板,為行進中的電動汽車充電,就有望延長電動汽車的行駛里程。

  從2014年10月到2015年10月間,研究團隊在法國北部城市杜埃對新型充電站進行試驗性驗證,並將在驗證結束後評估無線充電的效率和可行性、及其給電動汽車用戶帶來的好處和對電網的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