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部署加強農産品加工業人才隊伍建設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9-02 10:50: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網訊為深入實施人才強國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好地發揮人才在促進農産品加工業轉型發展中的重要支撐作用,引導各地加強人才隊伍建設,近日,農業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農産品加工業人才隊伍建設的意見》,全面部署農産品加工業人才隊伍建設工作。

  意見指出,加強農産品加工業人才隊伍建設要以促進農産品加工業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發展為目標,以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和市場競爭力為核心,以培養科技創新人才、經營管理人才、職業技能人才、企業家和農村創業創新帶頭人為重點,堅持人才優先與服務産業相結合、突出重點與全面提升相結合、政府主導與社會廣泛參與相結合的原則,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創新體制機制,優化發展環境,加快建設一支規模宏大、結構合理、素質優良、善於實戰的農産品加工業人才隊伍,為推進農産品加工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強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意見強調,要堅持科技創新與人才培養同步推進,不斷完善競爭激勵機制,健全人才評價制度,加強科技創新與推廣人才隊伍建設,為科技創新人才成長創造條件、搭建平臺。推動經營管理人才隊伍建設職業化、專業化、國際化發展,加快提升企業經營管理人員能力素質。緊緊圍繞實施農産品産地初加工補助政策、主食加工提升行動、農民創業創新、合作社示範創建、休閒農業等重點工作,加快培育一批熟悉農村産業發展,懂經營、善管理的技術人才和生産能手。以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和促進農村創業創新為重點,加快培育一支具有現代經營理念、具有戰略思維、熟悉國家産業政策、熱心服務“三農”的企業家和農村創業創新帶頭人隊伍。

  意見要求,各級農産品加工業管理部門要充分認識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意義,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和核心競爭力理念,把人才隊伍建設作為一項長期又緊迫的任務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解放思想,創新機制,加強服務,優化環境,全面提升人才隊伍建設水準,力爭到2020年,農産品加工業人才隊伍建設取得積極進展,規模進一步擴大,結構進一步優化,素質能力進一步提高,培養體制機制更加完善,服務體系更加健全,重視人才工作、支援人才發展、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的發展氛圍更加濃厚,真正把我國農産品加工業發展從主要依靠要素投入和資源消耗轉移到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素質軌道上來。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