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玉磨鐵路先期開工段和滇中城市經濟圈高速公路網建設項目開工

  • 發佈時間:2015-09-01 08:31:14  來源:雲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瞿姝寧) 昨日上午,玉溪至磨憨鐵路先期開工段,滇中城市經濟圈高速公路網建設項目江川至通海、武定至易門、功山至東川三條高速公路相繼舉行開工儀式。

  省委書記李紀恒宣佈項目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陳豪主持儀式,鐘勉、羅正富、李江、李培、楊應楠、和段琪、丁紹祥、米東生、李春林、李邑飛等出席儀式。

  玉溪至磨憨鐵路是泛亞鐵路中線——中老泰國際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線路全長507.4公里,等級標準為國鐵I級,設計車速160公里/小時,總投資516.09億元,工期6年。項目建成後,將與昆玉鐵路共同構成中老國際鐵路通道,對進一步完善雲南鐵路網佈局,促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帶動沿線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此次開工的玉磨鐵路先期開工段是玉磨鐵路與在建昆玉鐵路擴能改造工程的並行段,線路長5.45公里。

  為提升滇中城市經濟圈協同發展能力,促進滇中城市經濟圈一體化,我省明確提出要打造滇中城市經濟圈高速公路網,規劃總里程近3800公里。此次開工的江川至通海、武定至易門、功山至東川三條高速公路是滇中城市經濟圈高速公路網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高速路網已建成通車里程1828公里,在建里程764公里,“十三五”期間將新增高速公路1200公里。高速路網建成後,將加強昆明、曲靖、玉溪、紅河、楚雄及滇中新區之間互聯互通,實現與周邊省際間、與周邊國家間的高速連接,完善東西向和南北向國際國內大通道,進一步提高區域運輸系統整體效率,基本形成與省內其他地區經濟聯動發展的格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