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年將增10個創客服務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8-31 07:00:20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瑋)“上半年,全社會研發投入增長17.8%,佔GDP比重為4.04%,比去年底提高0.02個百分點。下半年深圳將再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全年將新增10個創客服務平臺、創客3萬人。”28日,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審議了“市2015年1—6月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報告”。

  深圳市發改委主任王宏彬説,今年上半年,深圳生産總值7550.1億元,增長8.4%,比去年同期、今年一季度分別高0.4個和0.6個百分點,高於全國、全省1.4和0.7個百分點。特別值得關注的是,上半年全社會研發投入增長17.8%,達305.1億元,佔GDP的比重為4.04%。

  同時,PCT國際專利申請量增長14%,達5997件,佔全國的49.7%。國內發明專利申請量增長30.3%,達18020件,居全國大中城市第三。高新技術産業産值7392.4億元,增長10.2%。新增認定822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累計超過5500家;新增國家、省、市級重點實驗室、工程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和企業技術中心等創新載體39家,累計達1146家。“初步研判,如果國內外形勢不發生劇烈變化,能夠實現全年經濟增長目標。”

  王宏彬説,下半年,深圳將加快産業轉型升級。一是全面落實支援創客發展的若干措施及三年行動計劃,全年新增10個創客服務平臺、創客3萬人;二是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和未來産業,在智慧裝備、可穿戴設備等領域打造一批未來産業集群,力爭全年戰略性新興産業規模達到2.3萬億元,未來産業規模達到4000億元;三是進一步提升金融業、專業服務業等現代服務業發展水準,年內完成鹽田綜合保稅區封關驗收並正式運作;四是加快總部經濟發展,年內引進總部企業10家以上,推進深圳灣超級總部基地等規劃建設。

  此外,深圳還將集中力量加快打造一批有影響力的本土知名電商平臺,力爭全年電子商務交易額達1.2萬億元,並依託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或保稅區設立免(保)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吸引更多赴港消費和高端消費回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