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嚴懲大股東違法減持

  • 發佈時間:2015-08-22 13:30:53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曙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權威發佈

  羊城晚報訊 昨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透露,近期證監會集中力量對持股5%以上的股東、一致行動人及控制人違反法律規定減持的行為進行了依法處理。目前,立案稽查的52起案件中已經有40起進入審理程式,其中,首批20起案件已經審理完畢,並進入事先告知程式。

  張曉軍表示,該類案件的共同特點是持股5%以上的股東、一致行動人及控制人涉嫌在減持上市公司股份過程中存在超比例減持未及時披露及在限制轉讓期限內減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行為。

  首批20起案件共涉及10名自然人股東、1名實際控制人、11家法人股東以及法人股東的17名責任人。上述案件中,違法超比例減持的金額最高為73756.5萬元,違法減持的比例最高達7.52%。

  張曉軍稱,作為市場的監管者,證監會將嚴格按照法律規定,依照法定程式,充分利用法律賦予的職權迅速對該類案件依法處理。對涉案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東、一致行動人及控制人的違法減持行為予以法律制裁。(曙光)

  證券評論僅供參考投資入市風險自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