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軍侵華罪證史料及三百餘幅圖片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展出

  • 發佈時間:2015-08-21 17:3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8月21日電(羅宇凡 肖泰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華僑華人》圖片展21日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幕,展出了日本軍國主義侵華罪證的三百餘幅圖片以及若干史料。

  圖片展分為“二戰前的華僑社會”、“抗日戰爭中的華僑華人”、“世界反法西斯同盟中的華僑華人”、“歡慶勝利”和“永遠的紀念”五個主題部分,展覽以中國抗日戰爭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歷史進程和重要節點為背景和視角,以清晰的脈絡展示旅居世界各地的華僑從戰前的動員和宣傳,到戰中的捐資輸財、參軍參戰等,在世界多個地區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所作的巨大貢獻。

  記者獲悉,這次活動是由中國博物館協會華僑專業委員會主辦,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江蘇省華僑公益基金會、廣東華僑博物館、廈門華僑博物院、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黑河旅俄華僑紀念館、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中國客家博物館、泰州單聲珍藏文物館共同合辦的。此次展覽將在各合辦博物館同期展出,展期為一個月。此外,展覽的素材還將提供給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等國僑界社團,由他們在當地舉辦相關主題展覽。

  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表示,舉辦此次展覽,不光是緬懷華僑華人的歷史貢獻,也是希望喚起人們對那一段崢嶸歲月曆史的記憶,是為喚起珍愛和平的良知與情感,與各國人民聯合起來,共同防止歷史悲劇重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