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各級法院將設外部人員過問案件資訊庫

  • 發佈時間:2015-08-20 06:27:1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羅沙) 最高人民法院19日發佈《人民法院落實〈領導幹部干預司法活動、插手具體案件處理的記錄、通報和責任追究規定〉的實施辦法》,其中要求各級人民法院在案件資訊管理系統中設立外部人員過問資訊專庫。

  該實施辦法明確提出,人民法院以外的組織、個人在訴訟程式之外遞轉的涉及具體案件的函文、信件或者口頭意見,人民法院工作人員均應當全面、如實、及時地予以記錄,並留存相關材料,做到全程留痕、永久存儲、有據可查。

  實施辦法還要求,人民法院每季度對外部人員過問資訊專庫中涉及領導幹部過問的內容進行匯總分析,列出特別報告事項,報送相關黨委政法委和上一級人民法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