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十三五”期間中國紡織業將力推生態文明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8-19 18:5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 閆曉虹)在當前中國全面佈局生態文明建設的背景下,“十三五”期間中國紡織工業將從建立機制、技術和産品以及迴圈經濟三個層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記者19日從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獲悉,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的背景下,目前紡織工業“十三五”發展規劃正在緊鑼密鼓地制定當中,其中有關紡織工業的新定位是一項重要議題。

  中國是世界規模最大的紡織品服裝生産、消費和出口國,纖維加工總量佔世界的比重超過50%,紡織品服裝出口所佔份額達到37%,同時也是全球紡織産業鏈條最完整、門類最齊全的國家。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紡織工業“十二五”規劃高度概括了行業地位,即國民經濟傳統支柱産業、重要的民生産業和國際競爭優勢産業。在中國經濟發展新常態下,紡織工業亟待重新定位,“十三五”時期中國紡織工業的地位也可概括為三句話,即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民生與支柱産業,推動文化創意、引領生活方式的時尚與消費産業,高新技術應用、國際化發展和商業模式創新的先導産業。

  據分析,《中國製造2025》提出用3個10年實現由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轉變的戰略目標,中國紡織工業具有先期邁進世界紡織強國行列的基礎和優勢。“十三五”期間是中國建設紡織強國的關鍵時期,紡織行業要深入理解《中國製造2025》的戰略目標和實施路徑,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一方面加快自身轉型升級,打造比較優勢,營造核心競爭力,另一方面處理好産業與社會、生態和消費之間的關係,最終建成紡織科技強國、紡織品牌強國、紡織可持續發展強國和紡織人才強國。(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