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虐童案”父母狀告發帖網友

  • 發佈時間:2015-08-19 10:30:42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8月12日,南京市浦口區養母“虐童案”中男童的親生父母向江寧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狀告最先發帖求助的南京網友。原告在起訴狀中稱,網友未經許可將涉案男童肖像對外發佈;同時,男童是“養子”一事屬於個人生活隱私,被告的發帖行為侵犯了孩子的肖像權、隱私權、名譽權等,要求被告向男童及男童父母共計賠償20萬元。江寧法院已于8月15日正式立案。

  對孩子施虐的“養母”于上月被檢方提起公訴,目前案件還在審理當中,施暴者尚未得到法律應有的懲罰。因為不存在收養手續,男童親生父母在法律上從未失去過監護資格,卻一直並未履行職能。

  針對此事件,一方面,社會各方出於善意給予了過度關注,這既使得隱私資訊如拼圖一般在後來的傳播中被網友、部分媒體甚至官方逐一披露,更使得孩子周邊的所有人都知道了相關情況;另一方面,讓孩子過度參與了該起事件的後續處理,如反覆詢問孩子是否願意原諒養母,對養母是否進行批捕、願意被誰監護等意見。很顯然,這些行為看似保護,實為傷害。因此,我們必須認識到這起事件情法之外的道理。如果我們為了追求正義,而忽略了整個社會對孩子的集體二次傷害,那麼,我們和那位為了追求孩子有好成績而對其施虐的養母在本質上其實是一樣的。

  (文/舒銳 《北京青年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