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重慶一房企資金短缺非法集資1.4億元被查

  • 發佈時間:2015-08-18 18: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重慶8月18日電 (楊剛 劉相琳)記者18日從重慶合川區公安局獲悉,位於該區的一房地産開發企業因資金短缺,涉嫌向90余名群眾非法集資1.4億元。由於資金鏈斷裂,該房企已破産,公司負責人已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

  合川警方今年3月接到群眾報警稱,重慶某房地産企業存在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嫌疑。接警後,警方立即對該公司展開調查。通過調查警方發現,該公司負責人李某以公司資金短缺為由,涉嫌非法向群眾吸收公眾存款1.4億元。通過走訪摸排,民警將犯罪嫌疑人朱某抓獲。

  李某向民警交代,他的房地産公司于2014年年初就陷入了資金短缺困局,為了公司能夠正常運轉,他在沒有取得相關部門允許情況下,以每月2分利息的方式,吸納公眾存款,以求公司渡過資金難關。在短短數個月內,李某向90多名群眾吸納集資款1.4億元。

  民警介紹稱,由於李某公司支付利息、進貨、營業支出及房地産建設費用等遠大於公司吸納的存款、利潤和售樓所得,公司資金鏈斷裂,公司也接連倒閉。為了躲避追債,李某將電話號碼進行更換,很多債權人無法聯繫上李某,遂向警方報案。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