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科大增加貧困地區招生指標 錄取農村生佔新生總數近26%

  • 發佈時間:2015-08-18 01:30:5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資訊

  科技日報訊 (通訊員楊保國)8月14日,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2015年本科新生入學報到工作全面展開,來自全國各地的1845名本科新生陸續完成報到手續,開始嶄新的大學生活。在這些新生中,農村學生比例為25.6%,比去年增長了近5個百分點,在全國985高校中比例較高。

  “貧困生的比例這些年呈總體下降趨勢,但最近幾年又有所增長,主要是因為我校加大了農村貧困地區的招生比例。”中國科大招生就業處副處長韋巍巍介紹説,近年來,中國科大積極落實中央有關精神,千方百計增加農村貧困地區招生計劃。一是繼續實施農村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今年錄取130人;二是繼續實施農村學生單獨招生,在該校落地為自主招生中的“自強計劃”,在全國設立13個考點,學生就近參加測試,並給予交通和食宿補貼,測試後確定資格生150人,最後高考錄取96人,比去年增加40人。

  中國科大學生工作部(處)長董雨介紹,該校還構建了包括獎、貸、助、補、減等在內的完備的獎助學體系。2014年,該校獲得獎助學金的本科生共9300余人次,均額近2000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對那些家庭生活困難而又不願意申請助學金或生活補助的同學,該校實施了“生活援助計劃”。2014年,有1980人次的本科生得到了這種充滿人性關懷的“隱形補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