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關村與承德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 發佈時間:2015-08-18 01:30:4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吳佳珅)17日,中關村科技園區管委會與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簽署了協同創新發展戰略合作協議。這是繼2012年開展戰略合作之後,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的大背景下,承德與中關村在大數據産業合作上邁出的重要一步。

  科技日報記者了解到,中關村和承德市將聯手構建京津冀大數據走廊承德大數據存儲、數據加工處理、雲計算服務中心,聯手打造中國最大雲計算、雲服務産業的數據中心。在活動現場,承德市政府與戴爾、浪潮、亞信、中興網信、神州數位等多家國內外知名的大數據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雙方構建包括以領創空間為切入點的中關村承德創新中心建設和共同設立中關村協同創新共同體母基金,大數據、節能環保、大健康三個重點合作領域為主要內容的“2+3”合作體系,率先在承德打造中關村協同創新共同體示範區。

  在具體合作上,雙方以建設“承德中關村領創空間”為切入點,在承德國家級高新區打造承德中關村創新中心,作為中關村示範區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延伸的重要載體,推動兩地科技金融體系有機銜接,支援承德市參與設立中關村協同創新共同體發展基金,並適時設立承德子基金。雙方將共同爭取國家支援,推動中關村示範區先行先試政策推廣到承德。共同制定實施有利於協同創新的政策措施,在土地使用、人才引進、基礎設施建設、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市場開放等方面給予積極支援。

中關村(0009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