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世界科學大會在以色列開幕

  • 發佈時間:2015-08-18 01:30:4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特拉維夫8月17日電 (記者馮志文)8月16日,15位諾貝爾獎得主、30名頂尖科學家、70個國家代表團、400名青年科學精英齊聚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參加2015以色列世界科學大會。

  此次科學盛會由200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美國生物學家羅傑·科恩伯格發起,以色列外交部、科技部和希伯來大學主辦。從8月16日起,一批諾貝爾獎、沃爾夫獎、菲爾茲獎等國際重要獎項得主,將與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7歲至21歲的學生進行交流互動,通過主題演講、座談、遊戲、比賽等多種形式,共度5天精彩的科學之旅。

  諾貝爾獎獲得者、大會學術委員會主席羅傑·科恩伯格教授指出,此次大會規模空前,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搭建了廣泛的跨學科交流平臺,參會的諾獎得主和傑出科學家的數量前所未有。這裡成為充滿朝氣的年青人與諾獎獲得者和各領域傑出科學家激發靈感、開展對話和交流討論的一個獨特平臺。

  “以色列舉辦的這次活動,引起了來自全世界最優秀的學生和眾多的諾貝爾獎得主的熱烈響應,我們感到非常自豪。這為以色列在科技創新和科學進步方面贏得了聲譽。”以色列外交部總司長戈爾德博士説,“這種一生一次的獨特體驗將鼓勵年輕人勇敢迎接科技挑戰、發展超越國籍和時空的友誼與合作、培養具有寬容和理解精神的年輕科學大使。”

  據悉,這次有15名優秀的中國高中生受邀參會。他們是中國“中學生英才計劃”的優秀學員,通過全國的選拔最後勝出,獲得此次寶貴機會。來自江蘇蘇州中學的王純熙告訴記者,這次近距離聆聽諾獎得主的報告,讓她對科學和科學家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阿龍·切哈諾沃(2004年諾獎化學獎得主)關於科學探索的發言對她啟發很大:“科學探索不總是陽光普照,更像是早晨4點透過窗外的一絲亮光,5點才開始泛白的天際,6點才可能有紅遍東方的朝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