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官方約談四大專車企業要求限期整改

  • 發佈時間:2015-08-17 18: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 彭大偉)針對當前專車平臺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中國官方近日聯合約談滴滴打車、優步中國、神州專車、易到用車等四家專車平臺企業,要求其限期整改。

  “專車”是一種通過手機應用程式(App)提供網路預約的叫車服務。除優步(Uber)為美國公司外,此次被約談的其他三家公司均為中國本土企業。這四家專車企業佔據中國內地絕大部分市場份額。

  交通運輸部下屬中國交通新聞網17日發佈的消息:四家專車平臺企業表示,“將切實遵守法律法規,尊重市場規則,規範自身行為,依法依規經營”。

  截至中新社記者17日下午發稿時,上述四家專車平臺的手機應用程式經測試仍可正常提供服務。不過,四家公司迄今為止均未對此次約談作出公開回應。

  今年以來,專車運營在中國多地因“涉嫌違法違規”被官方查處。針對專車的最新執法案例出現在本月11日。當時,中國香港警方對優步採取行動,三名優步職員和五名利用手機App提供載客服務的私家車司機在警方調查中被捕,後獲准保釋候查。(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