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媒:共同基金擔心大額投資者因人民幣貶值而撤資

  • 發佈時間:2015-08-17 17:4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8月17日訊 據印度報業托拉斯通訊社(PTI)孟買報道 經營離岸貨幣的共同基金上周因人民幣意外貶值而遭重創,目前共同基金公司正擔心盧比進一步貶值會使大額投資者撤資。

  盧比上週四已跌至65.10,上周收盤時上漲10派薩(等於百分之一盧比)達到65。週五的回升來自於這樣一種市場預期:7月零售批發業的通貨膨脹跌至歷史新低,中國央行或因此降息。另外,基金公司已在中印企業競爭激烈的鋼鐵和紡織行業進行投資。人民幣貶值將推進中國鋼鐵和紡織品向印度出口。據官方數據統計,去年印度從中國進口的鋼鐵番了兩倍多,達390萬噸。因此基金公司認為中國産品的價格下調會使印度公司難以為繼。

  經營25億美元海外基金的新加坡UTI國際基金公司(UTI MT分公司)表示將關注這一動向。UTI MT集團主席(市場與銷售)Suraj Kaeley向PTI通訊社透露:“眼下採取做多策略為時過早,但我們在觀望和等待,我們確實有投資到國家證券甚至股票的産品。”然而基金公司相信,人民幣貶值已經給大部分新興市場及亞洲貨幣帶來衝擊,對盧比産生的壓力顯而易見,盧比貶值或有助於印度出口商。

  印度國家銀行共同基金(SBI MF)首席投資官Navneet Munot表示:“盧比在過去的一年裏是最堅挺的貨幣之一,能夠協助出口商保持出口競爭優勢,然而我們在金屬與紡織品投資中有些力不從心”。

  在鋼鐵和紡織領域有投資的量化資産管理公司(Quantum AMC)也表示正在密切關注這些領域,只有當這些領域的估值明顯下降時才會做多。首席執行官Jimmy Patel透露:“我們投資的國內鋼鐵和紡織公司與中國公司存在競爭,如果這些貨品的價格走低,我們就得將資金轉移到其他領域”。

  另一家投資了幾支紡織業股票的基金公司Taurus MF首席執行官Waqar Naqvi表示:“我們不會根據某一事件便採取做多策略,我們寧願觀望和等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