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發改委:將重點強化民生領域價格監管

  • 發佈時間:2015-08-17 17:4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8月17日訊 (記者林火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有關負責人17日表示,今後將重點強化民生領域的價格監管,特別是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教育、旅遊、物業管理等價格熱點問題,加大市場價格檢查和巡查力度,嚴厲打擊價格違法行為。

  記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國共查處各類價格違法案件1.6萬餘件,實施經濟制裁79.37億元,其中,沒收違法所得6.74億元,罰款68.26億元,退還消費者多收價款4.37億元。

  上述負責人介紹説,為進一步強化民生價格監管,價格主管部門將密切關注藥品市場價格動態,特別是血液製品及少數廉價藥品價格動態,繼續組織開展藥品價格專項檢查,防範制止藥品生産經營企業和醫療機構借藥品價格改革之機亂漲價亂收費,維護藥品市場正常價格秩序。

  同時,繼續開展涉企收費重點檢查,嚴肅查處繼續收取已取消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行政審批前置服務收費、仲介服務機構亂收費、行業協會商會亂收費等違法違規行為,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優化企業發展環境。

  另據了解,有關部門還將繼續對達成實施壟斷協議、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和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等行為,及時啟動反壟斷調查,依法處理並公開曝光典型案件。加強競爭政策研究宣傳,制定公平競爭審查制度,逐步確立競爭政策基礎性地位。研究制定反壟斷相關指南,不斷完善反壟斷法律體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