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V觀經濟】沈建光:房地産對經濟增長的作用會越來越大

  • 發佈時間:2015-08-17 14: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編者按:【V觀經濟】是中國經濟網推出的一檔評論摘要類欄目,小編每日為你編發名人大V最新、最精彩的經濟觀點和言論,讓你跟著大咖看熱點、觀經濟。本篇為第54期。

  【房地産】

  沈建光:房地産對經濟增長的作用會越來越大

  瑞穗證劵亞洲公司董事總經理,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房地産和出口是中國經濟的兩個引擎。從去年開始,房地産業出現一個轉捩點,當時整個市場的氣氛是“寒冬”,但今年氣氛已有所改變了,週期已經到比較好的方向了,大家講到的都是更積極的轉型,比如怎麼利用網際網路使整個房地産做成一個服務業。他認為,從今年的情況來看,其實一方面是一個轉型期,另一方面其實也要看到房地産過去是現在還是中國經濟增長的支柱,而且以後起的作用會越來越大。

  【人民幣匯率】

  馬駿:中國沒有意圖和需要來參與“匯率戰”

  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16日就人民幣匯率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沒有意圖和需要來參與“匯率戰”。他認為,隨著人民幣定價機制的市場化程度的提高,匯率的短期靈活性會提高,有助於避免匯率過度偏離均衡水準,因此反而會大幅降低未來出現跳躍式調整的可能性。中國未來經濟復蘇的主要動力來自於內需。另外,即使考慮到人民幣上周的貶值,過去幾年之內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的累計變化仍然是較大幅度的升值。

  【城市發展】

  葛劍雄:開放的城市離不開移民

  全國政協委員、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委員葛劍雄近日撰文表示,移民遷移關乎著一個城市的興衰。在他看來,儘管當代的科學技術與社會進步已使全球文化交流成為可能,甚至能在某種文化形成和發展的過程中同步傳播,一個開放的城市也完全可以接納世界各種文化,但移民的作用依然無法為其他傳播手段和方式所替代,移民在都市文化中依然是最活躍、最忠實、最有效的載體。

  【房地産稅】

  許振東:房地産稅法短期難開徵

  房地産業資深專家許振東近日表示,雖然房地産稅立法已經箭在弦上,但房地産稅立法與開徵房地産稅之間並不能直接畫等號。從過去一年不動産登記的落地進程看,執行力度低於市場預期,而完成不動産登記,是房地産稅開徵的必要前提,所以房地産稅2年內難以出臺。他認為,即便房地産稅法出臺了,也不意味著房地産稅會馬上開徵。

  往期回顧:

  【V觀經濟】黃益平:短期內人民幣跌超10%可能性不大

  瀏覽大V經濟觀點、點評留言請移步【V觀經濟】

  更多內容請點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