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8月上旬二手樓市量增價微跌

  • 發佈時間:2015-08-17 09:29:28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業內人士稱市場環境放寬 “金九”有望

  廣州日報訊(文、表 記者林琳)8月上旬廣州二手市場買賣交易量增價跌,分析稱8月整月市場有望再度走高。市場人士認為成交回升來自業主有效讓步,並預測這種促進交易的現象仍會持續。

  市場呈現板塊差異

  據滿堂紅最新研究數據,8月上旬經其促成的二手住宅買賣宗數比7月同期增加9%,成交均價為20931元/平方米,比7月同期下跌0.3%。

  搜房網廣州二手房數據中心監控的數據顯示,8月第一週廣州二手住宅網簽量為1011宗,環比上周下跌19.95%,全市網簽均價為15934元/㎡,環比前一週輕微回落1.56%。

  8月第二周(8.10~8.13)期間,廣州二手住宅網簽量已經多達829宗,市場人士認為全周應該能超越前一週的1011宗。“8月首周的量價齊跌只是暫時,到月底臨近金九銀十的時候將會重新上漲。”搜房網廣州二手電商商圈經理楊萍認為。

  經歷了二季度的成交量集體爆發後,7月的廣州二手住宅市場呈現板塊差異性,以滿堂紅地産促成的二手住宅買賣個案看,除了荔灣、白雲、增城出現成交量環比增加外,其他區域的成交量皆比6月減少。

  合富置業數據顯示, 7月份大部分板塊的價格企穩,但也有小部分板塊的價格小幅上升1%左右。主要集中天河和海珠兩區。

  據合富標準指數監測,7月份的改善換房佔比為28.6%,較上月的34.1%有所下降。市場人士分析,一方面,前期積累的客源消化較快,後續增加略不足;另一方面,降息降準的利好逐漸消化,部分需求不算急切的改善買家入市節奏有所放緩。

  迫切性首置剛需舊客的購房意願仍較強,不少買家對相中的物業果斷出手,其中部分資金從股市回流。

  據合富輝煌經濟研究院的消費者調查顯示,仍有75%的“準買家”看好和看穩後市,而看跌的買家中,六成以上並不打算一年內購房。

  有效讓步促交易將持續

  “在廣州限購政策沒有放鬆的前提下,市內各個板塊的二手市場成交量皆難以保持‘逐月穩中有升’的態勢。”滿堂紅市場部高級經理周峰分析。

  記者了解到,有部分業主在7月受深圳返價潮影響跟著抬價,但並不被市場接受,最後只能把放盤價重新調低。周峰認為,7月成交量均達50宗的板塊,其成交均價皆比今年第一、第二季度的均價要高,只是與6月相比有不同程度的回調,“我們有理由相信,8月這種有效讓步促進交易的現象仍會持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