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炒股APP:資金流向最受關注

  • 發佈時間:2015-08-17 04:29:34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速途研究院近日發佈的《2015年二季度炒股軟體報告》顯示,同花順市場份額穩坐第一位,雪球、同花順成為最受股民喜愛的軟體,而資金流向成為股民在炒股APP中最為關注的重點。

  股票新開戶數量隨著股市行情大漲而火爆,在5月份新增開戶數量達到峰值,7月份隨著股市動蕩不斷,投資者信心不足,大多選擇持幣觀望。但隨著近期股市的不斷穩定,未來開戶數量還會保持較快增長。

  炒股軟體是很多股民高頻次使用的軟體。調查發現,同花順以市場份額41%的成績遙遙領先,穩坐行業頭名的地位;大智慧緊隨其後,市場佔比達到15%,位列第二;東方財富以8%的成績排名第三;益盟操盤手以6%的成績排在第四位。萬得股票、問股、優顧炒股、華股財經、牛股王、雪球、公牛炒股按先後順序,排在第五至第十一位。從排名前三的炒股軟體可以看出,其大多具有財經媒體性質。

  調查發現,股民對於資金流向有著較為強烈的需求,佔比達到49%,而手機應用中此種功能大多還欠缺,也許必須購買收費類軟體。除了資金流向外,股評與資訊也是股民關注的焦點,論壇形式的股評可以讓股民了解股票的動向,與股友交流經驗,所以其佔比也達到了28%。股票行情、進行買賣交易都屬於較為成熟的産品,需要不斷豐富內容、增加更多的證券機構入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