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22屆北京圖博會26日舉辦 將展出中外出版物27萬種

  • 發佈時間:2015-08-13 07:5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哲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8月12日訊 (記者 李哲)記者從今天在京舉行的第22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和第13屆北京國際圖書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北京圖博會與圖書節將於8月26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同時、同地舉辦,為出版界和普通讀者奉獻一場版權貿易和全民閱讀盛宴。

  本屆圖博會共設立了國際兒童教育館、海外館、銷售館、綜合館、專業館5個展館,展覽總面積66000平方米,展出中外出版物約27萬種。展覽為期5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本屆書展的主賓國。

  今年,圖博會與圖書節兩大活動首次聯袂推出。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野霏説,“作為首都新聞出版領域規模最大的群眾性出版文化交流和全民閱讀推廣活動,本屆圖書節將實行主會場+分會場的舉辦模式,營造‘書香滿京城’的濃厚氛圍。”

  與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的主會場一道,西單圖書大廈、王府井書店、雨楓書館等北京國際圖書節的多處分會場將共同奉上百餘場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屆時,名家大師將與讀者現場互動、線上線下共同全民閱讀、古籍善本罕見登場、前沿科技帶來樂享數字閱讀。

  作為與法蘭克福、倫敦和美國書展齊名的世界四大書展之一,已走過29個年頭的圖博會影響力逐年提升,吸引了世界各國出版商的積極參與。截至目前,本屆圖書博覽會報名參展的國家和地區達到了82個,比去年增加5%;參展商達到2270家,比去年增加5%。

  國際化程度顯著提高是本次圖書盛會的又一大亮點。今年,共有來自英、法、美、韓、日、印度等國的1305家海外出版機構報名參展,比去年增加6.3%。其中,塞爾維亞、羅馬尼亞、斯里蘭卡和哈薩克4國首次參展,俄羅斯、沙特、伊朗、馬來西亞等2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已確認參展,企鵝等國際各大知名出版集團繼續參展。

  作為家門口規模最大、效果最明顯的“走出去”平臺,國內各大出版企業參展積極性高漲。中國出版集團、鳳凰傳媒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等國內大型出版集團,中文線上、天翼閱讀等數字出版企業,以及一些文化工作室都將攜各自精品現身展覽。

  展覽期間,還將舉辦2015北京國際出版論壇、北京國際版權貿易研討會、出版人圓桌會議、中英語言教育論壇等眾多品牌活動。國內出版人有機會與國外資深出版人士、版權專家、頂尖出版社代表等進行面對面的交流,了解國際出版行業的最新動態與經驗,開發更加深度的合作,助推我國出版業更好地實現國際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