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通江10.5萬畝核桃豐收在望

  • 發佈時間:2015-08-11 06:36:19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王成棟)通江縣38萬畝核桃已經有10.5萬畝挂果,根據挂果率和未來一段時間天氣預判,今年全縣核桃産量將突破8000噸,産值將突破2.6億元,無論面積、産量和産值,均將創下歷史新高。這是近日記者從通江縣林業局獲悉的。

  近年來,通江縣以全省現代林業建設重點縣和全市建設核桃“雙百”工程為契機,把發展核桃産業作為促農增收助推器。去年,全縣制定了核桃産業發展總體規劃,重點佈局巴萬高速公路沿線,將核桃適生高産區劃為三個片區。同時引進4家專業公司,組建34個專合社,培育12戶種植大戶,採取土地統一入股、産業統一建設、基地統一管理、利益按股分成的集約經營機制和抱團發展模式,既吸引了社會資本,也調動了農戶積極性。截至目前,全縣已建成“萬畝林億元錢”示範基地2個,500畝以上成塊連片示範基地5萬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