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現代農業拓寬農民增收空間

  • 發佈時間:2015-08-10 07:29:46  來源:南昌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李新紅

  2015年上半年,我市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為8046元,增幅達10.7%,高於全市城鎮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1個百分點,高於全省平均水準0.7個百分點,這組數字的背後折射出我市發展現代農業、強農惠農等一系列政策的疊加效應正在逐步顯現。

  近年來,我市以提高農業生産力為基礎、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大力調整農業産業結構,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有力促進了農民收入增長。比如,為適應農業産業化經營,規模化、現代化發展,我市在全國率先建立市、縣、鄉三級農村土地流轉交易市場,去年開始實現農村資産資本化、農村資源市場化、農民增收多元化。目前,我市現代農業內涵已得到極大拓展,既包括農林牧漁等産業,也涵蓋生態環境保護、觀光旅遊休閒、文化傳承等多重功能,創造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和收入來源。同時,農業産業鏈條“接二連三”的趨勢日益顯現,越來越多的工商資本等新型主體投入到農業發展中來,這既是對産業鏈整合創新實現産業發展的過程,也通過産業鏈條的延伸為農民增收開拓了新的空間。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我市農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費同步增長證明,只要以強農惠農政策組織農民、引導農民,著力推進現代農業發展,就能激發農村活力,點燃農民致富熱情,拓展新的動力源和增長源,不斷開創農村改革發展生機勃勃的新局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