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電信主導制定首個大數據國際標準

  • 發佈時間:2015-08-10 07:14:00  來源:中國青年報  作者:李松濤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國際電信聯盟(ITU)批准了由中國電信主導制定的ITU-T首個大數據標準——《基於雲計算的大數據需求與能力標準》(編號ITU-T Y.3600),這標誌著中國電信在ITU-T雲計算、大數據研究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據介紹,ITU-T Y.3600標準明確了大數據、大數據即服務等術語的定義及特徵,詳細描述了基於雲計算的大數據生態系統、需求、應用場景,通過分析在電信、網際網路、交通等典型行業應用大數據處理與分析技術案例,提出了標準化的大數據功能需求。該標準規範的內容將為ITU-T後續制定大數據系列標準提供基準和參考。

  ITU-T Y.3600標準由中國電信牽頭,法國電信、南韓電子技術研究院等機構聯合製定,歷時25個月最終獲得批准。同時,中國電信還牽頭制定了國際電信聯盟《雲計算基礎設施需求標準》(ITU-T Y.3510)、《IaaS服務功能需求標準》(ITU-T Y.3513)等多項標準,同時正在牽頭制定大數據即服務參考架構、雲間互聯參考架構、桌面即服務參考架構等相關國際標準。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