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川企聯手機構發佈商業大數據行業標準

  • 發佈時間:2015-05-26 07:29:38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李龍俊)什麼才算大數據?近日在成都召開的第一屆商業大數據全球峰會上,川企數聯銘品(BBD)聯合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數據堂、華院數據等共同發佈了商業大數據行業標準——COSR(策略研究理事會)數據服務框架,欲為大數據的發展立規範。“現在有數據的企業,都把自己叫做大數據企業,其中可能90%並不是真正的大數據。”電子科技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大數據研究開拓者周濤教授認為,“大數據應該是對海量數據的深入分析運用,比如通過對數據的分析,能定義一家企業的經營能力、風險點、關聯關係等。”“大數據的崛起正帶來商業改革。”數聯銘品首席執行官曾途表示,商業大數據在迅速發展的同時,因為缺乏規範出現了大量亂象,需要建立規則。此次發佈的COSR數據服務框架,規範了數據環境、數據源、數據技術、數據應用、數據安全5個方面的標準。

  曾途介紹,“我們的目標是為企業精確‘畫像’,真正做到金融可計算,風險可量化。”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